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742篇

个人描述


真诚,心不设访。虽常常吃亏,却秉性难改。愿和同样的人结交为朋友,以真诚换取真诚。


和雨一起降落的忧郁

分类:心情笔记 | 标签: 手机   豆腐   忧郁  
2006-09-12 14:51 阅读(?)评论(0)

和雨一同降落的忧郁

这个夏天的雨仿佛格外的多。小城几乎天天有雨。天始终阴着,不肯放晴,心绪便和这天一样地忧郁了。

又逢双休日。我关掉了手机,不想让任何人找到我。这一天,我想把我交给我自己,我想独自占有我。静静地,室外细雨如丝。看书吧,躺在床上看。曹文轩的长篇《天瓢》,看不进去,老走神儿。又换《2005中国最佳短篇小说》看。看罢目录,还是没有阅读的欲望。

起身,打开电脑,登上QQ。遗憾,我所结识的几个网友全都不在。下吧。又打开了电视,从山东台开始,一个台接着一个台地翻看,竟没有一个可看的。郁闷!

于是,来到窗前,静静地伏在窗台上看雨。雨幽幽地落着,不急不躁。有燕子在雨中飞,时而喳喳地叫两声,不知道是在喊谁。“豆腐来——”蓦地传来一声吆喝,半天才见一推着三轮车的豆腐嫂,从楼东头拐了过来。并不着雨衣,渐渐地往西而去,那偶起的吆喝声也湿漉漉地渐渐远去。

突然想起了老家,想起了石门,想起了父老乡亲们。就急于回趟老家了。刚要打电话叫车,心又猛地一沉:石门早已动迁了,我还回什么老家呢?

雨依旧。忧郁便和这不期而至的雨一样,无声地落了下来,落满了我的整个世界。

第二天,手机一开,就有电话打了进来。

“午后吗?我昨天打了一天的手机,你总是关机啊!”

“有什么事?你说吧。”是波涌,波涌的事我一定竭力去办。我之所以关机,更重要的是想回避找我办事的人啊!

“没什么事。我只想跟你说几句话,问候问候你!”

我呆住。一种叫做感动的东西蓦地涌上了我的心头。一个在夏日挥汗如雨的三轮车力工,一个行走在路上的诗人,一个我的引以为荣的朋友波涌,在这个落满忧郁的季节,居然想到了问候问候我!

“谢谢!”我不知说什么好。也许,一切的表达都属多余。

天不知什么时候晴了。室外,阳光和白云一起照亮了我的心,也照亮了我的情绪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9-14 12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