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742篇

个人描述


真诚,心不设访。虽常常吃亏,却秉性难改。愿和同样的人结交为朋友,以真诚换取真诚。


发现春天

分类:心情笔记
2017-03-19 10:45 阅读(?)评论(0)

辽南的春天,和二十四节气中的“立春”,出入很大。

时节虽是“立春”,天气却依旧相当的寒冷,没有丁点春的迹象。乃至过了“雨水”,过了“惊蛰”,满目依旧毫无春色。

节假日的早晨,放松而惬意。常常是看会儿电视,便出门散步。多是在小区里走。手机下载了计步器,目标每天一万步。能完成的日子却寥寥无几。爱走步的不乏其人,却大都有伴儿,即使无人相随,也有宠物狗为伍。狗狗好动,常常跑在主人的前面,像路引。对比之下,老茶的脚步孤单得很,也无聊得很。就常常失去了目标,失去了方向。

小区傍山。去年,政府和开发商联手,沿山势修成步行道,道旁装上太阳能路灯,且有大小不一的休闲广场,隐在林木中。散乱的脚步,便多了一方去处。

晨起无聊,再次独自登山。朝阳很好,照耀着我不再年轻的躯体,照耀着我不再矫健的脚步。路静着,蜿蜒地导引我的前行。树木静着,依旧继续着它们那长长的冬梦。山静着,草静着,石头静着,我来或不来,它们都这样亘古不变地静着。静是它们的常态,也是它们惯常的表达。

突然,我于寂静中有了新的发现。在那枯草中,在那沉寂的落叶里,一株株婆婆丁已绿意葱葱,悄然地渲染着春天。尽管它们在这依旧是灰色调为主导的山野里,并不十分地招摇,但春天已被这半掩半露的点点绿意点燃了。再看身边的山,身边的树,身边的路,仿佛皆都春意盎然了。

原来,春天或许早就来了,只是老茶没有察觉到。发现春天,需要的不仅仅是眼睛,还有不肯闲置的脚步。

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意外的礼物 下一篇:小破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