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742篇

个人描述


真诚,心不设访。虽常常吃亏,却秉性难改。愿和同样的人结交为朋友,以真诚换取真诚。


有种缘分是偶遇

分类:心情笔记
2017-04-11 10:5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周末晚,和几个老乡在临街的一家饭店小聚。因皆不善饮,便以聊天为主。话题多是故里旧事。少儿时期,日子过得很苦,但回忆起来却充满了温馨,充满了甜蜜。

在温馨和甜蜜的回忆中,三个多小时过去了。大家起身告别,我因去了趟洗手间,晚走了一步。待我推开饭店的玻璃门,未等迈步,一个毛茸茸的家伙陡然钻了进来。是条狗,一条很大又很热情的狗。这条狗冲我长伸着舌头,像见到久别的主人一样,兴奋地摇动着尾巴。

我们一见如故。它属于大型犬,却不凶悍,反而温顺乖巧。它舔着我的手,似乎是要表达什么。喂之食物,不吃。渴了?领其去洗手间,打开水龙头,一见到水,它即刻兴奋起来。好一顿狂喝,果然渴了。我为这次偶遇,也有些兴奋不已。可是,没想到的麻烦随之而来。饭店老板开始误以为是我的狗,当发现谁都无法把这条从天而降的狗,弄到屋外时,我们全都束手无策了——谁能老在这里陪伴它?我几次到店外,寻找它的主人,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。而这条狗像是认定饭店就是它的家了,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我把儿子叫来了,老板把他的弟弟叫来了。但依旧没有好的处理办法。唯一的收获是从老板弟弟的口中得知,这条憨憨的大狗属于阿拉斯加犬。“要不,放咱家楼下你老姨家?”我小声地和儿子商量,楼下他老姨还没搬进来,屋子空着。儿子说:“别自作多情了,它能跟你走吗?”是啊,自钻进饭店以后,这个阿拉斯加跟你亲热,跟你玩耍,就是不肯跟你迈出饭店的门。

唯一的办法是我们全都离开,看看它是不是还不肯走。于是,大家相继离开饭店,并招呼着阿拉斯加跟我们走。可它原则性极强,每每一走到门口,便止步不前了。

傻样,你自己能在这里呆一夜啊?赖在人家不走了?我摸摸阿拉斯加的头,不知该怎样才能让它明白。又一想,也许阿拉斯加是对的。

时间不早了,我们只能离开。留下阿拉斯加,独守在饭店里。翌日,我给饭店去电话,询问阿拉斯加的主人找到了没有。老板的声音充满着喜悦,说:“找到了,找到了!”

悬着的心总算安稳了下来。举望室外,阳光赤灿赤灿。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5-02 06:5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名叫光美的嫂子 下一篇:意外的礼物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