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742篇

个人描述


真诚,心不设访。虽常常吃亏,却秉性难改。愿和同样的人结交为朋友,以真诚换取真诚。


意外的礼物

分类:心情笔记
2017-03-29 13:36 阅读(?)评论(0)

主席来了。

傍晚,主席和馆长结伴莅临。未等迎出门外,两人已跨进屋来。有些惶惶然。忙差人上茶,却迟迟复迟迟。我不饮茶,室内常不备开水。现烧。智能电磁壶滋啦啦地响,平时即刻就开的水,今日偏偏总也不开。

主席和馆长皆是品茗的行家。不知单位用来待客的茶,品质如何,尤其担心的是过没过期?遂怯怯地问:“这茶,可口否?”馆长细细地品,很肯定地点点头,说:“是明前龙井,不错。”又把目光转向主席。主席大概不想品尝,架不住我期待目光的灼烤,便象征性地呷了一口,木木地说:“嗯,还行。”

悬着的心并没放下来,因不知二位贤士是出于客套,还是实话实说。闲聊了几句,就切切地领他们去察看单位的荣誉室。主席和馆长专程来看老茶,自然带着礼。厚礼。这礼物厚重得让我委实有些不敢相信,老以为是在做梦。

荣誉室里摆满了奖状,我惊讶于一个单位的奖状竟如此之多。多了,就不稀罕,一种装点而已。奖状的一侧,是图书和杂志,皆为党刊和法律读本,正能量得很。主席笑了,调侃道:“午后啊,定力不足的人,在这里会被正能量轰倒!”

馆长却很满意。很满意的馆长大手一挥,果断地说:“把这些奖状挪到你们的会议室里去,架子略一改造就可以摆放图书,至少能放一万册。”

天!一万册!!这就是主席和馆长带给我的厚礼——在我的单位建立图书分馆,万册图书免费提供,且每半年更新一次。

朋友,日后想看书吗?想看书,找午后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有种缘分是偶遇 下一篇:发现春天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